蓝雨的看门兔

随时爬墙,四处杂食,日常拆逆。首页全是废话,吃粮看合集就行。

王杰希中心本《king》文评repo

之前微博只repo了图,说好的关于内容的文字repo,不知道各位喜欢的作者太太会不会看到,希望我的发散性思维没有对作品解读过度。

过去这么久我都不好意思艾特主催君了 @king 

 

Flyme to the moon—— @罗密欧酱 

一直都挺喜欢罗密欧太太的文,哈利波特这个梗真是有点可爱啊,配大眼毫无违和感,感觉老王就是一个自带中二魔幻气质,但又意外的成熟稳重这样的谜之男人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想太多的体质,看童话总是能看出各种隐喻的意味,隐藏在芸芸众生中,魔杖和扫帚被束之高阁的巫师;为了练习飞行一次次撞树,最后一次破釜沉舟地骑着扫帚从楼顶一跃而下,诸如此类的剧情,虽然隐藏在一个天马行空的童话里,还是让人觉得,啊这就是我知道的那个王杰希啊,不屈不挠地跟自己死磕,好像无所不能,却又对一切都举重若轻。一直都不觉得他的定位是个为了队伍牺牲自我的悲情角色,感觉倒是那种随手把微草往扫把上一扔,云淡风轻地一句“走你”,然后一飞冲天这样的设定更符合他呢。

最后那段全明星舞台上,他骑着扫帚洒下漫天星光的画面,想象一下真是美好,你看,那是真正的魔术师,他会飞啊。

 

化猫——@不问岁月任风歌 

先表白一下千云太太!我真的好爱千云太太笔下的老王啊!第一次看到太太的文的时候,虽然当时还不认识,但直觉这一定是个大写的老王真爱粉,爱意都穿透屏幕传达出来了啊,不管怎样的人设怎样的故事,太太写的老王总给我一种外表高冷偏偏又是满满的温柔的感觉,心都要化了啊啊!

这是一个正经的奇幻背景的故事,说起来之前写爆字数的那篇(话说啥时候更新?)也是呢。这篇的老王呀,啧,真是,真是,太!帅!了!怎么能这!么!帅!我简直无法用语言描述看到那漫天飞舞的扑克牌的时候的心情,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啊啊啊老王你看这里!快来向我甩扑克牌!这里这里!照着胸口扔!啊——这胸口一痛的感觉是什么!我一定是被丘比特之神射出的扑克牌击中了!!!!再多来两张!!!

好了以上是花痴犯病时间,咳,我克制一下,我要写正经的文评。

基础设定是个中规中矩的人和妖怪的战斗故事,干货很多,前面各种打斗场面写得很精彩,然后就见一片血雨腥风之中,老王如高岭之花立于战局中心,面无表情狂霸酷炫手指一弹直取敌将首级艾玛真是太帅……额不好意思又来了,我先吃颗药冷静下……

总之这个故事简直就是一直在给老王怒刷帅气值,看得脑残粉如我特别开心,脑补出的画面久久挥之不去,扑克牌这种武器真是太有画面感了!

然后关于老王的原型……噗。“飞天神猫”什么的真是萌我一脸,看到叶修追着他出去,结果眼睁睁看着一只大黑猫铺着翅膀上天了这边我真是笑出声了啊。话说我脑内第一反应脑补出来的形象是……说出来感觉要被打……就是魔卡少女樱里面的那个斯比→

噗哈哈哈哈哈哈好萌啊这个反差萌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走)。

现在说说故事本身(终于到了么三纸无驴的我)。其实除去以上那些帅气值爆表的各种场面,故事的主线反而交代得相对比较模糊,只是隐约有个轮廓,不知道故意这样处理,还是怕展开写又会爆字数的缘故,不过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写法啦,适当留白的遐想空间特别棒。感觉老王这样一个外冷内热,不太懂得人间的人情世故,实力意外强大的混血妖族,背后一定有着很多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吧,大概少不了许多悲欢离合的辛酸,所幸即使是这样,他依然还是一个有人情味的,骨子里温柔着的人。

不过有些剧情还是很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比如老王最后在叶修耳边念的那段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个小狐狸,那条金蛟和他之间又有怎样的故事呢,如果有机会好想知道。

另外必须提一下,这个结尾方式真是非常的喜欢,感觉就像中国古代那些神怪故事,坊间奇谈一样,故事的最后,大家也都不知道结局,日子就这么平静地,一年年过下去了,没人知道世间曾有过这样一段纷争,只有偶尔拜访的神秘来客证明着曾经发生过的一切,而这也最终归于沉寂,感觉可以回味很久。

因为太喜欢反而有点语无伦次,总之很喜欢,再次表白千云太太!

 

猫想乡—— @青山为雪 

这个故事的题材很有趣,地狱魔王王杰希和一群各有故事的流浪猫,这篇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寓言故事,对于处境困窘的人而言,别人的同情和特殊照顾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也未必是遇到困境的人真正想要的,与其一味地提供帮助,不如给他们一个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取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机会。这个意义上来说,可以发散到很深刻的问题上去,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啦,真发散下去估计就是标准高考作文了233。如果简单一点地去看它,大概就是一个冷面但内心温柔的大魔王王杰希,和一群软软萌萌很可爱的猫咪的萌萌的故事吧。不过我个人更喜欢解读那个深层次的寓意,看透了这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温柔地伸出援手给了流浪猫们选择新生活机会的大魔王,真是太温柔啦。好想在午后去他的花园里,看看他带刺的奇怪植物,喝一些或许带着奇怪草药味的茶,这样的魔王,背后一定有许多的故事吧。

 

Conqueror And His Conquered—— @Lyndol 

这篇是这本神奇的魔法书(?)里面唯一一篇正儿八经的原作向文了呢,而且画风也是比较严肃,写的算是魔术师转型突破自我的心路历程吧。

这篇里面有一段我特别特别喜欢,正巧本宣挑选的也是这段话,当时看着本宣图就直接泪目了:

“在海啸到来前,海边的水位常常会下降,先要露出大面积的地表浅滩,然后才是山呼海啸的巨浪。”

“那个属于微草的夏天,我们跟在队长后面走进场馆。”

“有海啸跟在我们后面。”

这大概是我看过的对王杰希转型的种种描写中,最戳中心窝的一个比喻,以至于每次翻到这一段,都鼻子发酸有想哭的冲动。

在上面也说了我心中王杰希一直都不是什么悲情角色,这种泪点大概也是源于一种“啊这果然是我看上的男人,你看他有那么棒。”的心理吧。转型表面上对自己过分苛求,把自己扯得七零八落,实际上却是被内心强大的自信支撑起来的涅槃重生,并不是一直要勇往直前,以退为进,放弃也是成长的一种方式呢。对自己这么狠又这么笃定,确实就是我喜欢的那个老王的风格啊。

 

天才魔法学生日常事—— @☆我终于知道我注册LOFTER干啥用了☆ 

女神的图,不会写图评也要强刷一把存在感!没错我就是借地纯表白的……求画更多更多的大眼啊,炎铃太太的大眼真的每一张都超可爱啊!

带着猫,穿戴魔法袍和尖尖魔术帽的魔法师大眼儿特别特别的萌~这个漫画系列处处透着对单身老王的恶意呢2333这简直是全本最紧扣“单身本”这个主题真意的作品噗。

我一定要用这张图作为这篇repo的点题总结。



总之这本本子无论是主题还是作者阵容都满足了我作为一个老王单人粉的各种梦想,从它的创意诞生的那一刻见证起,直到实体书到了手上,过程中满满的期待,看完了也很满足,大家对老王满满的爱都透过纸张传达出来啦,有这个本子真是太幸福了。再次表白主催和各位作者!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雨的看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