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的看门兔

随时爬墙,四处杂食,日常拆逆。首页全是废话,吃粮看合集就行。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to《美食,祈祷,恋爱》

文评这种东西,真是一旦开始写就停不下来,肝了一篇还想再写十篇(话唠属性突然爆发)

全职断断续续待了四年,也算是坑底蹲穿(……),要问起这些年我最喜欢的喻黄文,只能挑一篇的话无疑就是这篇了,也算是彻底暴露我的吃货属性了哈哈哈。虽然比起后期的梦浮,这篇文笔青涩了许多,以至于中途出坑又回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分别爱过这两篇的我,过了好久才知道原来作者是同一个人(以及出坑时机不巧,非常没有缘分地错过了这辈子大概再也得不到的海景房,这都是后话了QAQ),但反而是这个欢乐吃吃吃的故事,让我这么多年都难以忘记,以至于直到今天,提起“喻黄”二字,我脑内首先浮现的画面,都是蛋奶酥(喂!)。这篇文也对我后来的审美品位影响深远,在我对吃货私设的疯狂热爱这个口味的形成上,饭祷爱可说是功不可没了。

所以说,潜意识里最美好的爱情的样子,大概就是这样了。我爱他们在战场上比肩作战,彼此之间有着不需言语的默契和羁绊,也爱他们在无数篇同人的私设中携手前行,成为一代名将贤君,成为舞台上最闪耀的音乐家、影帝,或是站上任何一个职业的顶峰的样子。但最喜欢的,果然还是看他们开心而平淡的每一天,生活中无数悲欢喜乐,都凝结于一句话中——“今天吃什么?”

追这篇文的时候,我还是个傻乎乎的小白,对圈子什么的一知半解,从早到晚地肝实验数据,闲下来打开论坛的时候心里怀着的是“不知道今天的更新,火锅太太准备让他们吃什么,好饿啊……”这样朴素的期待。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中国能把一个美食节目做出催泪的效果也并非全无道理。生活再波澜起伏,家的味道,无非柴米油盐,最简单也最温暖。蛋奶酥之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其实是至今为止)都是我心中喻黄这个CP的代名词,也是这个道理。蛋奶酥这个食物,应该是这篇文里最为动人的一条线了,第一次,文州因为加班错过了和少天的相约而不开心,又因为能在深夜里为喜欢的人烤一份简简单单的蛋奶酥,看他吃得开心的表情而露出笑容。第二次,则是少天发现,因为担心病中的文州,顶级大厨做的蛋奶酥也食不知味起来,同样的食物,原来不同的人做出来也不是一样的味道。

认真对待食物,食物里蕴藏着无限心意,便是爱情的味道了。说到这里,就想起在前面说到的那段加班的小插曲里,有一段鱼鱼的内心独白我非常喜欢:“其实只要对方喜欢你,直接把戒指给出去也是能得到应允的。可如果不喜欢,蛋糕里藏了戒指又有什么用?”只要有爱,对方做的再简单的东西都是最美味的,当然,如果本来就是最美味的……那就更好啦!


因为这篇文每个食物背后都有一个温馨的故事,以至于我对每个食物都念念不忘地想亲自吃一遍,这次去广州旅行,各种花式骗基友陪我吃饭祷爱的菜单……(以下本文画风转为美食博主)

老叶那个馋了我满地口水的冬瓜盅——这个每天限量五份啊!为了吃这玩意我拉着基友跑了两趟这家店,最后各种有缘无分总之还是没有吃到,呜呜呜……拍菜单留念_(:з」∠)_

潮汕特别节目之牛肉丸——这个真的好吃!巨好吃!为什么这么好吃啊!吃的时候我满脑子都在脑补少天在做节目的时候用满屏文字泡刷屏描写它的美味!它绝对配得上话唠大大的语言量的这么多赞美!大家快去吃啊!(你还记得你是在写文评吗?)


牛肉粿条——这场戏谜之浪漫啊,在深夜里偷跑出去分享的一顿宵夜,然后在大雨里两个人一起迷失了方向,这简直是少女心爆棚的恋爱场景啊有没有!每一片牛肉都是幸福的味道!但是说起来我坐在饭桌边(在基友们观察精神病人的目光下)研究了原文半天,总觉得这篇文里写的粿条应该是汤的,我吃到的这个是炒的,虽然也好吃,但是好像不对啊……然后我又用牛肉火锅煮了牛肉和粿条,自己加了点沙茶酱假装了一份(基友们的凝视x2)




最后,我心心念念那么多年的蛋!奶!酥!其实我至今还是没有吃过啊!因为说这个做了必须很快吃掉,所以很少有店铺会提供,所以有没有好心的小伙伴指点我一下,不会玩烤箱的手残怎么才能吃到它呀_(:з」∠)_虽然其实我觉得,最美好的味道永远是存在于幻想中的,蛋奶酥这样对我而言简直具有神圣意义的标志性食物,吃不到也挺好的……但还是想吃

所以说,明知文评是作者本人看不到的就是没有心理压力啊,写到这里简直已经彻底放飞了,不要怀疑,真的是粉(x)虽然其实回忆完原文食物篇,我已经饿到正经不起来,写作文还是要保持有头有尾的良好习惯~强行扭回正经话题。

在每一段关于食物的念念不忘的记忆里,画面背后常常还有食物之外更重要的东西,一些难忘的故事,一些重要的人。认真对待每一份美好的食物,这是对生活的爱;至于那些为你做饭的人,陪你共享美食的人,配上美好的味觉记忆,这就是生活最完美的样子了。


以下不矫情不做作的真实阅读感想:我爱他们呜呜呜!谁给我做个蛋奶酥我就嫁呜呜呜!

评论(3)
热度(12)
©蓝雨的看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