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的看门兔

随时爬墙,四处杂食,日常拆逆。首页全是废话,吃粮看合集就行。

《光阴的故事》repo


收到书有一阵子了,不戳不动型的懒癌终于来发了_(:з)∠)_

能看到这文真是要感谢基友不懈的安利,大概是因为一些早期同人的刻板印象,我对原作向的大长篇喻黄的感觉就是容易落入俗套,煽情有余而故事性不足,因此会显得冗长无趣,毕竟喻黄这两个角色的故事,在原作里的描写就已经足够甜,足够脑补了。于是很惭愧地之前一直没有看,还好基友坚持,让我看到了这个超棒的故事,甚至还机缘巧合赶上了最后一波通贩,心满意足w

这个故事最初牢牢吸引我眼球的,无疑是这两个角色有趣的小小性格私设,毕竟中二黄和吊车尾喻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但对于一个故事而言,这还是不够生动的。这篇文里面内心戏满满的吐槽少年喻文州真的是深得我心!早期的剧情基本看的时候整个人出于一种喻一吐槽我就狂笑的状态里。怕鬼爱小动物吃货少天这种私设超可爱,和吐槽喻两个人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非常搭了!这两位互相坑的时候尤为可爱,骗学猫叫啊偷刷地鼠记录啊什么的,大神也是有青春的呀~还不成熟的时候若有若无的调皮,真是满满的少年感!当然还有酸酸甜甜的恋爱味道~

这篇文里有几个地方的描写让我特别动容,久久难忘,一段是老魏离开蓝雨的时候,少天看见了文州给自己加训基础训练的那一段。“荣耀里再也没有第二个喻文州。他无可复制。”作为一个铁杆喻吹庙粉,这句话真是直击心灵!说到底,喻文州这个角色的成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手残逆袭的故事。在他的成功里,更重要的是他惊人的天赋,那个永远像家一样包容大家一切缺点的蓝雨,当然还有可靠的利剑,以及必不可少的一颗努力的心。另一个地方就是比赛失利时于锋视角的喻“他只要站在那里,就是蓝雨的信心支柱。”不得不说,蓝雨这个氛围真是特别的棒,喻固然是在用他自信笃定的气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家,但大家的信任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这种队伍上下同心协力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呜呜呜!,看完这篇文,我对蓝雨这个队伍的爱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蓝雨全员可爱!连大门口的狗都可爱!(大黄:人家本来就超可爱?!)

写了半天发现我并没有写正题恋爱问题……这个话题说起来有点肉麻了,我觉得喻黄这两只,一路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共同面对过许多挫折,彼此有过矛盾,但更多是扶持,喻文州面对自己天生硬伤的手速的时候,黄少天最初面对新秀墙的巨大压力的时候,他们都在看着彼此,也用自己的方式给了对方信心,帮助对方走过最难的路,这就是最美好的了,萌生的爱意反倒显得水到渠成顺理成章。还是要夸一下,这篇这两只真是甜到心坎里!

没什么逻辑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就这样吧……最后还是要表白米洛太太,表白剑与诅咒和我大蓝雨!

PS:脑内播放器很强大的我,看完这篇文脑内大概循环播放了一星期《光阴的故事》这首歌,以至于好不容易播完了,拿到书看到最后一页居然是这首歌的歌词,脑内播放器瞬间被重新激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于是又额外播放了一星期)

评论
热度(7)
©蓝雨的看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