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的看门兔

随时爬墙,四处杂食,日常拆逆。首页全是废话,吃粮看合集就行。

【王杰希中心】今夜有星光

踩点发~老王生日快乐。三年了,以后还有好多年,永远爱你!

文笔笨拙,满心爱意却提笔无言,最后只交出个没什么情节的日常小片段,就当作我写给你的情书吧(x)

——————————————————————————

从冗杂的数据表中抬起头,王杰希起身看向窗外,加班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外面早已被黑沉沉的夜幕笼罩,城市夜晚的喧嚣从窗缝渗透进来。街边是灯火通明的居民楼,他打开窗放松工作了一天紧张的神经,望着对面神游天外地想着,不知道这些亮着灯的房子里,有几户人家正围坐在电视机前看今晚的决赛呢?

距离王杰希退役整整两年了。

当初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魔术师终有归于平凡的一天,退役后,他选择了普通上班族的生活,就职于荣耀游戏公司,也算换了一种方式在这个舞台上继续战斗。

游戏公司的工作,可没有玩游戏那么轻松愉快。凭着丰富的游戏经验和对荣耀各职业的深入了解,入职两年已晋升为小组负责人的他,面对的工作压力更是大,隔三差五需要加班,每逢游戏有比较大的更新,通宵也是常有的。

说到底,要认真做好一件事,这世上又有什么是轻松的呢?离开了赛场,王杰希依然是那个做事精益求精的王杰希。最近联盟夏休期临近,游戏也可以配合这个空档做出一些技能方面的小调整更新,他所在的部门主要负责的正是数值策划方面的工作,自然是连续几周忙得不可开交,直到今天手机弹出了提醒窗口,他才意识到,原来总决赛就是今天了。

微草今年很争气。经历了前任队长、战队主力王杰希的退役,在短暂的阵痛期后,后辈们积极地调整状态,飞快地进步着。这个赛季,在接任的队长高英杰的带领下,微草年轻的班底一路杀进了总决赛。

原本这场比赛应该看直播的,无奈杂事繁多,最终也没能赶上,看看时间,应该差不多已经进行到团队赛了吧?

关上门,他一边发动着车一边顺手打开了广播,调到熟悉的频道上,果然正在进行团队赛的转播,听起来赛事已过半,王杰希分神听着,暗自盘算着什么时候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可以看一看赛事回放,一边把车驶出公司的大门,汇入主干道的车流之中。

 

“——陷阱!对方试图把王不留行从战局中分割出去,此刻高英杰似乎被双人夹击逼得乱了节奏,战局会就此产生变数吗!”广播中突然传来主播提高了音量的叫喊。


即使离开赛场已经两年,王杰希的心还是习惯性地揪紧了,甚至有点因为看不到战斗画面判断不出局势,无法给出指导意见而微微焦灼了起来。

 

“漂亮!非常刁钻的飞行角度,成功避开了对方的大招,后续——对手显然是没有做出充分的判断,后续的连招有了破绽——被闪避了!使君子这边已经摆脱了纠缠,及时赶到支援!二对二的正面较量,微草成功化解了不利局面!”

 

听着广播里连珠炮一样的激情解说,仿佛能感受到赛场上激烈的打斗氛围,听到这里,王杰希暗暗松了一口气。

“长大了啊。”他欣慰地嘟囔了一句,转念又觉得自己老气横秋的语气有点傻乎乎的,不禁轻笑了一声。

 

“高英杰刚才那个闪避十分精彩,那一瞬间仿佛看到了魔术师再临赛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熟悉的感觉呢?”主播见缝插针地评论着。

 

魔术师吗?不,英杰不一样。王杰希回想起自己的接任者,自己亲眼看着他从怯生生的稚嫩少年一步步成长起来,手法日渐成熟,心理也越来越强大,在自己离开的时候,他虽然还没能成为一个充满凝聚力和领导力的队长,却也能用坚定的眼光望着自己,说出一定会带领着微草继续夺冠之路这样的话了,那一瞬间,青年的眼神里,依然还留着当初那份心无旁骛的澄澈,却再没有了半分胆怯和畏缩之意。

也许这孩子永远不会成为被期待的那种充满冲劲和锐气的攻坚手,但那又如何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正如当年的自己,也是经历过磕磕绊绊,被撞得头破血流过,在寻找方向的路上茫然无措过,最终才成就了那样一个创造了微草王朝的王杰希。事后再去评价,无论是诡谲的魔术师打法,还是后来为了适应团队做出的改变,都是他自己走出来的道路。他相信,自己一手带大的后辈也同样有这个能力。

看着他慢慢褪去最初的青涩,终于不用自己在前面遮风挡雨也能独自飞翔,他不是王杰希的影子,也不需要按照他人的期望去彻底改变,他会用自己的手去书写微草新的未来。

 

“这是……神圣之火!冬虫夏草这个出其不意的沉默,时机恰到好处,及时解除了危机!”

 

袁柏清,顶着被称为“治疗之神”的前辈留下的阴影成长起来的少年,如今也是队里的资深前辈了。王杰希回忆起上次的全明星榜单,自家的治疗赫然在列。

方士谦离开后,自己独自领着微草征战的日子,也不是没有过压力太大,希望有个人搭把手的时候,负面情绪默默堆积的时候,也暗自惋惜过队里这个新人治疗和前任搭档的巨大差距,使得整个团队的运转都不够流畅。表面上,他一直是那个背负起一切,永远眼神坚定向前的队长,心中有过的彷徨又有谁知道呢?而如今,曾经有颇多不足的孩子,也终于不负曾被冠以治疗之神之名的账号卡,一步步登上了荣耀的巅峰。

青春正好,每个人的明天,都有无限的可能。

 

停好车,缓步走出车库,初夏虫鸣的喧嚣合着青草的气息扑面而来,在宁静的夏夜里暗自涌动着勃勃生机。

离开微草后,他精心装修了一下之前购置的这处居所,房子不算太大,但在这个寸土寸金的繁华都市已经算难得的安逸住处,设施齐全,装饰也全按照自己的喜好。虽说工作时常忙碌,生活倒也自在惬意。

这个小区位置便利,环境也很不错。此时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居民们纷纷出来散步,身边时不时有人悠闲地走过,相熟的邻居彼此点个头算是招呼,偶尔有一两只不听话的宠物,撒着欢儿撞上来蹭过他的裤脚,留下几根绒毛算作纪念。王杰希也不恼,安静地向宠物的主人致意,顺势弯下腰来,揉揉小毛球的头顶,换来一两声撒娇的哼哼。

 

“让我们恭喜今年的总冠军——微草!”不知从哪家的窗口传来这样一声。

 

瞬间,周遭的空气仿佛经历了一次小小的爆炸,几不可闻的躁动气息在四周蔓延开来。毕竟是微草主场的城市,此刻凝神谛听,还能听到远处隐隐传来欢呼庆祝的声音。

王杰希放在小白猫头顶上的手微微一顿,换来小家伙一声不满的呜咽,微一愣神之后,他恢复了常态,拍拍小猫的脑袋站起来,连日加班带着几分疲惫的脸上,溢出淡淡的微笑。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一直设置着特别关注的微草战队发布了夺冠的喜讯。

“恭喜,明年也加油。”已经不再顶着微草队长头衔的微博账号,第一时间转发了这条消息。

 

在一片涌动着欢乐的空气中,王杰希微微仰起头。

四周的灯火映在他的瞳孔中,仿佛魔术师身后洒落的漫天星光。




————————————————

写完情书心潮澎湃,随手抓过身边的东西摆个阵。生日快乐!要一直开开心心的!

评论
热度(11)
©蓝雨的看门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