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的看门兔

随时爬墙,四处杂食,日常拆逆。首页全是废话,吃粮看合集就行。

TO《Clear to land》迟到八百年的超多废话repo


赶在鱼鱼生日这天让我来激情repo一发CTL!首先跪地谢罪,明明特别特别喜欢,反而是越喜欢的越舍不得一口气吃完,忘了一丁点前情都要从头再补一次,看的时候也恨不得一个字一个字地抠,居然磨磨唧唧拖到现在才真正结束,简直粉籍掉一地,已经不敢面对“你居然还没看完CTL吗”的疑问了,发发请相信我是真的爱你啊啊啊啊!

这篇文,啊,怎么说呢,作为一个喻王双本命,我真是被苏得反复去世。鉴于“既然都拖到了出本我就一定要看完整本实体书再repo”的执念,我硬是在除夕当天揣着本子去了奶奶家,无视了谦和老师“在亲戚面前保持表情,保重身体”的温柔委婉警告(?),后果是很严重的,导致我整个年夜饭都被苏得魂不守舍,表面得体微笑推杯换盏,内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花开老师是神仙!无论性格还是感情的描写都实在是太细腻了,这么长的一篇文,维持住了全程都有一个小猫爪在我心头最软的那块扑通扑通地踩的效果,以至于我看完每一章都至少要无声地嚎叫十分钟才能继续,中途撕毁床单无数(这就是你拖到现在的理由吗==)

 

首先让我来说说这个设定吧,机长和空管谈恋爱这种比较冷门的paro妥妥的可以跻身我喜爱的梗前三名了!之前因为工作在外暂时摸不到本子,又实在满心惦记着这篇文,忍不住去找了一堆别的类似设定的文来看(别问为啥不直接在lofter补CTL,可能是需要焚香沐浴拿着实体书才能看的虔诚信念=。=)不过看来看去还是只有这篇狠狠戳在了我的点上!航空paro最妙的就在于,超群的技术,肩负的责任感,还有那种“指挥你降落”的羁绊。这几个我最大的萌点上每一点CTL都处理得太棒了! 

-“每一次起飞都必须为那架飞机上的生命负责,那真的很沉……很重,但我愿意去承担。”

-“我会把他们安全接回地面上的。”

“GAL704, Clear to land——”

最后降落事故这段剧情可以说是心头白月光了,也是我能想到的航空paro最美好的地方所在。实在词穷说不上来,非要描述大概就是“工作中的男人最有魅力”以及“互相支撑与救赎的爱情”这两个特别美好的萌点碰撞在一起的感觉吧!也是看到这里我才完全明白这个标题的含义原来有这么多:

——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塔台会在电波那头,指引你安全落地。

——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找到那个契机,允许你在我心里降落。

读完这段压不住心头的情绪,合上书对着两侧封面上遥遥相对的飞机和塔台汪汪大哭了老半天(……)

 

下面来说说老王这个人。要说这篇的老王啊,可实在是个妙人儿啊(?)其实从性格上说,比起内心百转千回的鱼鱼,这只直来直去坦荡荡的北方爷们儿老王,更像个直男哎……老王内心的坦率直接是我特别喜欢的那部分,也和坚强的鱼鱼藏在心底不示人那点脆弱的部分特别般配!喜欢就远远欣赏,实在想要就去追,不敢坐飞机就亲自开飞机带你去看蓝天,舍不得雪人孤单融化就再堆一个陪你。无论对喜爱的飞行事业还是喜欢的人,这种底气十足的爱的姿态都让人特别有安全感,特别治愈!可以感觉到是一个在满满的爱和支持下成长起来的孩子,就像太阳一样也能给人温暖明亮的感觉TAT

他对工作简单直白的热爱也是我特别爱的一点,还是那句话啊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板着脸一本正经地教育小辈工作是要严肃对待的事,无论内心有多大波澜在开飞机的时候都能保持沉稳冷静,喝醉酒了拉着人讲波音的结构,拼模型的时候眼睛闪闪发光,这些样子的老王都让我好心动!!我一直觉得单为了感情这一件事死去活来的那种类型的故事其实可惜在于失之格局,太小家子气,角色本身的魅力也会大跌,老王这种对待感情和工作都是同一个模子里出来的诚恳认真从一而终,就真的是闪闪发光的人格魅力啊!我全程反复怦然心动呜呜呜!

在感情方面,老王就显得特别的体贴,这大概是除去在酒吧浪到飞起之外,他这直男灵魂深处最给的那部分了(?!)他和鱼鱼相处的方式,贴心温暖,明明喜欢的要命却时刻注意着对方的感受,注意着根据对方的舒适区留下合适的空间和距离感,毫不逾距,光是看看都让人觉得舒服。他对待鱼鱼的很多小小的细节也让人觉得这是真的把人捧在心尖上,比如想到对方其实需要咖啡机就开始懊恼自己没生日礼物没想到最合适的,这么细腻的小心思真的是太可爱了!还有后面特别让我动容的那句“与其想尽办法让他喜欢我,我其实更害怕他“不喜欢”我了”,真的是跃然纸上的满满爱意QAQ老喻要是再不被搞定,我都要被搞定了!(???)

另外插播两个比较歪的点。第一点是老王突然少女心的人设崩坏瞬间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哈哈哈哈,那句“就为了这个笑容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不能答应的”我笑了好长时间并且深以为然(?)鱼粉都非常懂这种心情了哈哈哈哈哈!还有那些飘小花的,嘴角疯狂上扬的,说着说着就开始闭眼吹鱼的,甚至还要停车专门开心一下什么的23333不说了,自己人,鱼粉本粉,大家都懂的(紧紧握住战友老王的手)第二点是……说出来怪黑粉的,老王为了失恋伤心难过的样子真是让人好心动哦!(?)为此我还采访了小伙伴,发现我并不是一个人!此处引用【打码】老师的评论:“老王这种拽到二五八万的性格,突然求而不得,为爱伤心,谁能不动容!”(突然心动.jpg)

 

我的天,说好的鱼粉呢,感觉自己粉籍已碎一地,我都写了两千字了还没开始吹鱼……这个喻,这个喻,啊,首先我要说的是,如果世上所有的梗让我只能留下一个最喜欢的,我会毫不犹豫地选PTSD!!!!当我看到14章发现鱼鱼真的如我所猜测是个PTSD的时候,我的内心啊!!那真是旋转爆炸升天满地爬找天台在哪里!!!!!!此处依然引用【打码】老师的话,我会喜欢一个没有脆弱感的角色吗!一个坚强,勇敢,又强大的人,内心深处藏着不为人知的脆弱,就,就很!!!(青蛙疯狂甩头.gif)鱼鱼在厕所里边吐边抖的可怜样子我至少反复看了十遍这种事我会说吗!(收到【后妈粉证】x1)这条鱼本身就真的已经足够完美了,这段童年经历的PTSD人设,又在满分的基础上给他的魅力+100000分,真的是苏得人反复撞墙!(。)

好了好了说正经的,其实刚开始看这篇文的时候,我看到鱼鱼在机场哭还隐隐有些担心,因为我心中的喻C其实是内心很强大的那一款,虽然相信作者的实力,但因为时机凑巧正好写那段的时候写到前女友出场,我还是稍微紧张了一下,担心鱼背后的故事只不过是些小情小爱的事,镇不住他这么大的反应,事实证明我果然想多了,鱼鱼这段童年经历这么惨,实在是再强大的人会有这样脆弱的一面也令人不忍苛责了。

严肃点说,我觉得这个设定下的喻,其实正好戳到了我对喻文州这个人最爱的那个点:他想要做什么的时候,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客观条件上的缺陷都不能阻止他前进,而且更难得的是,他前进的姿态不是那种咬牙切齿拼尽全力的,而是平和淡然地穿行在荆棘从里,淡淡地说“我可以”。所以有时我会说,我最爱喻文州的点,大概就是他的“手残”,其实说的就是这样一种姿态了。在我看来,过于用力的奋斗,倒不是说不好,但是其实反映了内心深处那一点点不确定,但是像他这样,即使上天未曾眷顾过他,给他肩上压一堆作弄人的命运,他也只不过微笑着一步步前进,身体每个细胞写着的都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反倒是一种更为强大的态度,大概就是所谓的“最温柔的才是真正最强大的”。从这个角度看,是对惧怕飞机的管制官这种同人设定,和手速不达标的电竞选手其实是微妙的重合了,本真情实感喻粉词穷无以夸赞,只能再度落泪示爱TAT 幼年失去双亲不曾击倒他,他依然成长为了这样一个温和善良又优秀的人。更让我感动的是,他选择一次次去克服对飞机的恐惧,竟也不是单纯的报复心态,而是因为,若不能克服心理上的障碍,人生就总是被限制的,无法真正的开始。从这样的心态看,鱼鱼真的是一个非常强大也非常爱生活的人,他遭受了足以让人在小小年纪失去生活的勇气的变故,却长成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他热爱生活,也珍视自己的人生。想到这里,老母亲如我将心比心,喻妈咪若是在天有灵看到崽活得这么认真,应该也会再次欣慰幸好那年他没有一起坐上飞机,像一棵早早经历了过多风雨摧折的小白杨,依然迎着阳光坚强地活成了最挺拔的样子。我觉得老王那句“我想让你不要放弃”,其实从这种意义上说,正是基于这一因素的来自灵魂伴侣的理解,这对于特别喜欢精神上相互支撑的爱的我来说,真正意义上的神仙爱情了TAT

好像一不小心真情实感吹得有点多,让我回到闭眼随口吹的土拨鼠模式。其实讲真,天生自带鱼粉滤镜的我,从鱼鱼刚出场时候被少天拖走,一边还跟老王勉力寒暄着“是是,我来了,真抱歉……”这边就已经开始被苏一脸了!这种出场第一印象就很有礼貌,贴心又周全还好脾气的样子,真是让人看一眼就怀孕(?)另外吃货鱼鱼也是我一直特别爱的一个人设,我一直觉得,对吃很讲究的人,心底是怀着对生活的热爱的。在这篇文里,结合喻的人物背景,这种热爱就更加戳中我心头的苏点!另外音痴这种特立独行的小设计,真是可可爱爱=w=感情线方面,这条鱼虽然经历了漫长的纠结期,也拖得杰希心里苦唧唧,但其实他这边对杰希的箭头也是半点不逊色啊!就比如算着时间打电话过来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温柔,还有说出“不可能讨厌”这种话,虽然说这只鱼是中央空调了点,颇有那么点“温柔不知是出于感情还是修养”的意思,但是如此细致入微的牵肠挂肚,我个人觉得他动心其实也是很早的!所以就算是漫长的苦恋期,在我看来也实在是很甜!还有最后以为自己失恋的喻把自己灌醉,委屈巴巴可怜的不行的样子!!!简直是超出了脑补极限的可爱!!!我旋转跳跃甚至想冲进书里狠狠亲他几口!!(杰希警告o_O!)

 

最后吹几句配角们,本文的少天我特别喜欢,平时上蹿下跳叽叽喳喳一起玩耍都很开心,关键时刻非常体贴,通情达理又很会为朋友设身处地着想,有这种朋友夫复何求。文州发病的时候少天的表现看得我特别感动TAT还有少天婚礼时候偷偷抹眼泪的文州,某些时候友情向真的不亚于爱情的好吃啊!直男友谊地久天长!另外负责可爱的楷楷也实在是……太可爱了吧!!可爱到我随手截图了几段丢给一个周粉,对面立刻吃下了安利233这只楷楷虽然话少主要负责卖萌,但可以感觉到是个三观很正性格很好的孩子,对待朋友关心又尊重,这些其实不完全需要语言来表现,难怪大家出去吃吃吃都喜欢带他了233

 

还要留几句给我的soulmate  @谦和 老师,G文很棒=3= 特别喜欢脑子里有黑洞的小王执着于不肯把魔杖切断,非要大熊猫啃竹子式啃面包的这段,这生动的画面感让我半夜大笑出声五分钟2333也感谢老师不厌其烦在线陪读,大过年的每天都被我隔空疯狂摇晃,冷静围观我咸鱼飙泪的傻样并慈祥地劝慰我多多补血保重身体(?)


终于写完了!希望絮絮叨叨这么多废话能稍微弥补一下我拖欠了那么久的评论……最后再激情表白一遍 @水流花開 老师!说了那么多还是感觉语言能力不足感觉很多地方没有夸到点上,总之这是一个全篇处理都很细腻,又有格局又有细节的故事,每个字都戳在我的爽点上,一口气看完甚至感觉身体被掏空(。)就很爱你!还有老王和鱼鱼!也爱你们!

祝鱼鱼19岁生日快乐!今年能算我写了生贺了吗(^_^:不能谢谢)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雨的看门兔 | Powered by LOFTER